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省法院院长胡道才深入嵩县人民法院慰问一线干警

  发布时间:2019-02-25 09:45:20





    1月23日,省法院党组书记、院长胡道才深入嵩县人民法院慰问一线干警。洛阳中院党组书记、院长曲海滨陪同。

    胡道才院长与市中院曲海滨院长、该院班子成员、部分员额法官及干警代表进行了座谈,并送上节日问候。座谈会上,该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左春生汇报了该院“三优两争”工作思路、人员结构、新型审判团队、速裁审判团队运行、民事案件集中送达等工作开展情况。随后,胡道才院长与参加座谈的干警就司法改革、执行工作、民商事案件速裁审理、刑事审判以及立案送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    胡道才院长表示,该院“三优两争”工作思路清晰务实、方向明确,对该院司法改革、执行工作、集中送达、民商事速裁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。针对下一步工作,胡道才院长指出,一是围绕“公正司法、高效司法、规范司法”,聚焦执法办案,公正、高效、文明地办好案,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,维护社会大局稳定,维护公正司法,维护公平正义。二是着重提升基层能力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以新时代的思维做好基层法院工作,正确认识信息化、科技化发展,不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,提升基层能力,提升基层法院干警综合能力。三是善于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做法,并推广应用。要准确把握速裁案件类型、裁判尺度,总结好的做法并坚持推行。善于运用信息化、科技化手段,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,电子送达,抓好信息化建设和运用。四是抓好法庭工作。将非诉化解矛盾方式挺在前面,减缓诉讼案件总量。探索农村边远法庭法官交流机制、法庭审执一体化长效机制。

    曲海滨院长要求:一要把胡院长的谆谆教诲抓好落实。“三优两争”工作思路不图虚名,不务虚工,今后要继续按照这个思路进一步提升工作。二要适应新时代。要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,必须转变思维方式,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判、执行工作。三要抓好基层基础。法院审判事业最终还是靠基层基础,身在基层,就要扎扎实实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。

    当天下午,胡道才院长深入距离嵩县县城中心105公里的全国法院先进集体——车村人民法庭进行慰问,详细了解了辖区人口、面积及案件类型,调解网络建设等工作,察看了立案窗口、视频审判庭、便民阅览室、便民餐厅、便民宿舍等便民设施。胡道才院长走进干警的住室、餐厅、文体活动室,就干警的餐饭质量、卫生、冬冷夏热、身体健康等问题与干警进行了亲切交流,并认真听取了法庭干警的意见建议。胡道才院长嘱托,法庭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形成现代化的诉讼便民机制,通过网络、手机短息等现代化方式构建调解网络,减少当事人诉累,提升案件办理效率。

    最后胡院长代表省高院向车村法庭送来了慰问金。

责任编辑:赵林林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