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我为群众办实事 ‖ 落实看行动,服务暖人心

发布时间:2021-04-12 09:25:20






    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、走心、走实,扎实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、“十百千万”法治服务活动,结合工作实际,2021年4月9日,嵩县人民法院在我县街心公园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。

    此次活动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余份,现场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,普法教育人数达100余人,受到了群众的称赞,在社会上营造起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。

    家住纸房乡的张某来咨询一起住宅漏水引起的矛盾纠纷,我院干警认真倾听他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原来是他的房屋常年未住人,厨房管道漏水损坏了楼下邻居房顶装修引发矛盾,遂向其讲解了侵权责任纠纷方面的法律规定,让其明白其作为房屋所有人对自己房屋及内部设施有管理义务,虽长期未住人,但义务不能免除,同时建议邻里之间尽量协商解决。张某咨询后认为自己的疑惑得到解决,连连说“这个咨询台为咱老百姓办实事、办好事。”

    以人民为中心,为群众办实事,是我们法院长久以来的宗旨,我院将继续把此项活动贯彻落实好,充分发挥我院干警的专业优势,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,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的合法权益,为构建和谐嵩县作出更大贡献。

责任编辑:马笑笑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